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曙光村顺利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

更新时间:2022-08-11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8月11日,由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区文旅局、区规划资源分局、区住建局、区美丽办、区妇联等部门组成的验收组对曙光村美丽乡村提升村进行了区级综合验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副镇长凌佳轲陪同验收,镇党委组织委员贾豆陪同座谈。

第一组

第二组

冒着高温酷暑,验收组分成两组对曙光村整体环境、景观风貌、公配设施等进行现场踏看,详细了解曙光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验收组详细听取曙光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工作汇报,观看创建工作宣传片,并结合现场踏看及台账资料检查等情况进行交流点评。验收组一行对曙光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区农业农村局汪宝焕主持会议并提意见建议。

经过验收组讨论后,汪宝焕宣布党湾镇曙光村顺利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他表示,曙光村在创建过程中标准高、思路清、工作实,村容村貌提升明显,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接下来要做到持之以恒整改好,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发动群众管护好,群策群力,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挖掘潜力发展好,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共同富裕;因地制宜创建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梅村以及下一批美丽乡村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区农业农村局沈士标反馈验收结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作表态讲话。

史飞向区级各部门对党湾美丽乡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场“开弓没有回头箭”的硬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阶段,党湾镇将继续深化创建,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最大限度地转化检查成果;做好长效文章,结合现代社区创建,坚持党建引领构建“网格化”乡村治理机制,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打造示范样板,一鼓作气,借势而为,塑亮点增特色,同时早谋划早推进下一批美丽乡村建设。

副镇长凌佳轲汇报创建工作。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曙光村先后评为省级民主法治村、省级卫生村、杭州市民主法治村、杭州市平安农机示范村、萧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萧山区生态村等荣誉称号。

创建伊始,曙光村充分征求村民意见,根据实际,将美丽乡村创建项目分为7大工程项目,其中涵盖30余个子项目,既包括道路提升、渠道“明改暗”等基础设施项目,也有新增停车位、老年食堂服务驿站、健身小公园等实事工程。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仅美化优化了村庄环境,也极大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

曙光村重点突出“九改五清”,按照“一个标准”做好“加减法”,累计拆除危房、违章建筑、鸡棚鸭舍等192处,拆除面积超9000平方米,为美丽乡村建设拓展了空间。曙光村桥头600余平方米拆违空地华丽变身,造就具有“五彩曙光”特色的党建长廊——沐晨廊,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同时根据实际需求,新增了停车场8处、快递驿站2处,为村民的实际生产生活提供最大的便利和舒心。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