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便民服务 > 正文

周末“不打烊”,酷暑骄阳下党湾齐心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更新时间:2022-08-06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党湾镇村干部假期无休,全员上阵,以攻坚克难的韧劲,全力以赴助推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这两天,阳光依旧热情似火,但党湾镇村干部心比火还热,他们正和社区医生进行“家访式”动员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大伯,您的血压正常,您还有什么其他顾虑吗?”“大娘,最近身体怎么样?有对什么药物过敏吗?”……每到一户,“家访小队”都在了解和评估完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后,耐心解答他们的疑虑,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必要性,让他们打心底里放心接、愿意接,也确保可以接种的老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考虑到天气炎热、部分老人出行不便等情况,各村社特别安排了专车接送等贴心服务。“奶奶,放心,一会儿打完我还是会送您回来的!”庆丰村“专车司机”小李笑着保证道。

不少老人及家属们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号召,主动配合,给疫苗接种“加速”,让疫苗接种有温度、有速度。截至8月6日,党湾镇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首针接种率已达85.28%。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