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春泥计划”助力垃圾分类,让生活更美好!

更新时间:2022-08-04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党湾镇各村社结合“春泥计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新前村、红界村、卫东桥社区等在“春泥计划”中特设了垃圾分类小课堂,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后不同种类垃圾的去处等内容。同时,为巩固学习成果,小朋友们积极参与“随堂测试”,纷纷以高分获得了相应奖品。

为引导家庭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永安村将垃圾分类与趣味游戏有效融合,进行了“打地鼠”游戏。由小朋友分别扮演四种垃圾桶和“榔头”,家长扮演不同种类的垃圾,“榔头”将每轮不符合垃圾桶的垃圾打下去。

卫东桥社区进行了趣味垃圾分类小游戏——飞行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在游戏中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

“婆婆,平常的菜叶是易腐垃圾,要扔在绿桶里。”“阿姨,平常要做好垃圾分类哦!”辖区青少年纷纷化身小小宣传员,走街串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不仅仅停留于精神层面,而是真正将其运用至日常生活中。

通过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小朋友们收获颇丰,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让绿色家园成为必然。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