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忆峥嵘岁月,秉初心前行!党湾镇庆丰村退伍军人联谊会共叙军旅情

更新时间:2022-07-30 18:25: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0日下午,党湾镇庆丰村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退伍军人联谊会。80余名退伍军人齐聚一堂,共叙军旅深情,共话家乡发展愿景。

镇人武副部长王国建首先向在座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向大家长期以来为党湾高质量发展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党湾镇将继续充分发挥好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效能,促进服务退役军人“零距离”。他希望,在座退伍军人可以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党湾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勇于奉献,为党旗添彩。

庆丰村党总支书记倪增员介绍了本村当前亮点工作,并就退伍军人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进行总结。

庆丰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世富介绍本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情况。

在随后的队列演练中,大家身着统一服装,精神饱满,士气昂扬。响亮的口号喊出了军人的斗志,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出了军人的风采,展现出的飒爽英姿丝毫不减当年。有几位年迈的老兵虽已步履蹒跚,但骨子里透出的坚毅是岁月无法掩盖的。

活动在一曲《团结就是力量》中接近尾声,“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铿锵激越的歌声穿透云霄,唱出了退伍军人的精气神,表达了他们“退伍不褪色,转岗立新功”的坚定决心。

此次活动旨在激励退伍军人不忘初心,永葆“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和气度,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各自岗位上接续奉献、发光发热,为家乡的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