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2-07-14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7月14日,党湾镇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李伟,镇党委委员、党湾派出所所长赵青出席。镇机关指挥室、平安办、安监办负责人,党湾派出所民警,瓜沥交警中队民警,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交治站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表示,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根本保障,全镇上下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认识严峻形势。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消防安全等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采取最严举措。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作为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来抓,重点整治各类客货运车辆、工程车辆、电动自行车等重点车辆管理不到位、违法违章现象频发问题。增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提升道路安全保障能力。对各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苗头,同时要依托“综合查一次”,打好安全生产领域执法攻坚战。持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持续提升重点人员宣教率和宣教实效,切实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落实最强责任。各安全专委会、相关责任部门、村(社区)要明确各自职责,按照“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的要求,把预防各类事故的责任准确落实到人,确保措施到位、整治到位、成效到位。对因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被追究领导责任的镇村干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李伟主持会议并部署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赵青部署平安村社创建工作。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