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接受国家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水平市级评估

更新时间:2022-06-29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6月29日,党湾镇接受国家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水平市级评估,专家组经过实地检查和认真考评,对党湾镇的病媒生物防制水平给予一致肯定。镇长史飞作表态讲话,镇党委副书记孔旭、副镇长曹卫汉参加反馈会,副镇长邱月现场陪同。

专家组顶着烈日,严格按照病媒生物防制标准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餐饮场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公厕、公园绿地等进行实地走访,仔细检查各点位蚊蝇孳生地治理情况、病媒生物防制设施是否完善、消杀是否全面到位,并仔细查看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现场检查后召开反馈会,专家组对党湾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镇领导史飞、孔旭、邱月、曹卫汉及相关办线负责人参加反馈会。

专家组围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党湾镇针对此次市级评估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按照创卫标准逐条逐项严格落实整改。同时,要以此次市级评估验收为契机,全面提高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和工作体系,提升全镇环境卫生质量,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国家卫生镇。

镇长史飞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将迅速整改到位,并在此基础上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抓住“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的有利时机,发挥好“一网统管”综合执法的积极作用,改变过去镇街因缺乏执法权导致“看得见、管不着”的被动局面,加大执法力度,规范监督管理,提高工作成效。同时,将结合党湾实际,多创特色亮点,以靓丽的环境面貌和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国家卫生镇复评暗访。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