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党湾镇新乡贤“我为家乡办件事”活动火热进行中

更新时间:2022-06-18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进一步激活新乡贤资源,凝聚新乡贤力量,引导和发动广大新乡贤助推家乡高质量发展,助力家乡共同富裕,党湾镇特开展倡导新乡贤“我为家乡办件事”活动,打通新乡贤报效家乡渠道。

近日,党湾镇召开专题会议,就开展倡导新乡贤“我为家乡办件事”活动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村社要根据实际情况,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乡情为纽带,引导和推动新乡贤在家乡风貌提升、困难帮扶、乡风文明、基层治理等方面出资、出智、出力,真正把乡贤智慧、乡贤力量、乡贤资源融入同心助推共同富裕实践中。

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截至目前,已有不少新乡贤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家乡建设。他们将通过自己的资源和渠道,对所认领项目开展资金、物资等方面的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

在此,我们向全镇乡贤发出倡议,希望各位乡贤以根植乡土、情系乡亲的主人翁姿态,为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力于产业兴旺,建设富裕家乡。我们热忱的期盼您,踊跃投身到家乡的经济建设中来,发挥您眼界宽、思维活、资源广等优势,通过项目回归、资金回归、技术回归、产业回归等方式,尽心竭力地做我镇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争当家乡建设和群众致富的带头人。

致力于生态宜居,建设美丽家乡。我们热忱的期盼您,投身到家乡美丽乡村建设、村级公益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中来,出资认建一批村庄景观节点、村庄道路、村庄绿化、村级停车场、文化礼堂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改善和提升农村的人居环境和群众生活品质,致力于打造望得见蓝天、看得见碧水、记得住乡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的美丽家园。

致力于乡风文明,建设和谐家乡。我们热忱的期盼您,带头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开展孝老敬贤、技术知识回归,采取定点帮扶、对口支援、结对共建、一对一帮扶等方式,关注低收入农户、贫困群体、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引领乡村道德风尚。

乡情处处,方可大展宏图。我们热切希望各位乡贤根植乡土、心系家乡,从人财物智多方面支持家乡建设。“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一起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奋力推进“城市东花园·湾区绿创谷”的壮美事业建设。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