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打响非粮化整治攻坚战

更新时间:2022-05-11 09:33:5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这几天,在党湾镇庆丰村的田间,插秧机正在忙碌地作业,随着插秧机的不断向前移动,一株株秧苗从苗盘上滑落,整齐有序地栽入水田里,为春日大地播种下新绿和希望,而这片田地正是庆丰村“非粮化”整治带来的成果。

自“非粮化”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党湾镇成立工作专班,机关联村干部、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协调“非粮化”整治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不仅如此,镇内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各村按照各自实际挂图作战,充分发扬“5+2”“白+黑”工作精神,打响了非粮化整治攻坚战。

以庆丰村为例,村内以“细、实、严、逼”工作法为抓手,村干部分片包干,将责任落实到人,推动整治工作有力度见成效。“我们在一处350亩的集中连片区域开展集中整治攻坚,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做实做细宣传工作、农户思想工作,并围绕时间节点实行工作倒逼机制,顺利完成撤苗、交地流转工作。”庆丰村党总支书记倪增员介绍。

同时,镇内各村还主动担起耕地保护责任,围绕“杜绝增量、消化存量”的目标,加强本辖区内的动态巡查,对抢种苗木现象做到早发现早制止。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