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党湾强势推进“非粮化”整治

更新时间:2022-04-25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4月25日上午,党湾镇召开“非粮化”整治推进会,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镇机关全体在编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讲话。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对前阶段“非粮化”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非粮化”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任务目标,咬紧牙关,强势推进。要以“遏增量、减存量”为目标,上下联动,全员发力,营造热火朝天的干事氛围,坚决守住耕地红线。牵头部门要统筹考虑全局,梳理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短板,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常态化对接沟通,最大限度地争取政策支持和资金补贴,促进整治工作高效推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明确工作要求。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要求,突出重点,把握节点,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承诺书签订和清苗出苗。同时,着力巩固前期“非粮化”整治成果,将苗木清退地块连成片,提高土地利用率;凝聚合力,强势推进,加大巡查力度,坚决遏制苗木抢种等现象,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坚持标准,不破底线,严格按照补助政策执行,不乱开口子;强化联系,加强指导,联村干部要深入一线,指导各村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推动“非粮化”整治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农业副镇长凌佳轲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联村干部、各村书记分别汇报了“非粮化”整治挂图作战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自“非粮化”整治工作强势推进以来,联村干部、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协调“非粮化”整治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各村按照各自实际挂图作战,充分发扬“5+2”“白+黑”工作精神,在推动粮功区清苗流转上下功夫,在短短一周内,累计清退完成率达50%。

接下来,党湾镇将坚持“零容忍”的态度,落实“长牙齿”的措施,合力推进“非粮化”整治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