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华成一行来党湾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更新时间:2022-04-20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4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华成率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负责人等一行来党湾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镇人大主席陈伟忠陪同。东片各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参加。

钟华成一行认真察看了党湾人大代表联络站场地及配套设施,详细了解联络站接待和服务群众、活动开展等情况。

随后,大家齐聚一堂,共谋人大工作及代表联络站创新建设之策。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华成讲话。

在听取各镇街人大工作汇报后,钟华成对各镇街人大工作及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代表联络站架起了人大代表与百姓沟通联系的桥梁,要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络站的内涵和功能,使其真正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同时,他就推进人大工作及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围绕中心,紧跟大势、紧扣大局,主动围绕全区重点工作、迎亚运促共富等谋划开展人大各项工作,切实在服务大局上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亚运盛会贡献人大力量。

二要创建特色,结合自身实际,在完善硬件的基础上,以“数字化”助力代表联络站建设,着力在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上下功夫,努力谋新篇、求特色。同时,创新代表活动方式,推进代表履职更接地气、更合民意、更顺民心。

三要注重结合,立足人大工作实际,按照年度考核目标,着力写好“结合”文章,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四要抓好业务,全面加强人大代表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更好地发挥代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的桥梁纽带作用。

瓜沥镇、益农镇、党湾镇、靖江街道、南阳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人大主要工作和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并就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