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一起”就得有本证!党湾镇将补领婚姻登记证服务送到“家门口”

更新时间:2022-04-07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不断完善婚姻登记证电子证照库数据,提升婚姻登记信息化水平,连日来,党湾镇文化中心的婚姻登记巡回补证点迎来了众多对“老夫老妻”重温婚姻的甜蜜。

现场,办证桌、拍照设备、剪裁工具等一应俱全,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按照流程为大家补领结婚证。“查档、拍照、填表……整个过程才10多分钟,很方便,也不需要我们特意跑一趟区行政服务中心。”来自新梅村的黄桂芬和老伴接过崭新的结婚证,乐呵呵地说道。

考虑到补证人员多为老年人,党湾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整合志愿服务力量,安排志愿者为前来补领结婚证的夫妇提供取号、拍照、签字等环节服务及秩序维护,高质量的服务赢得了老百姓的好口碑,有效带动了辖区婚姻登记证补领工作的开展,为切实解决早年婚姻登记历史档案遗失、档案数据信息不全等问题,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婚姻登记证补领工作开展以来,党湾镇通过宣传先行,全方位提升群众知晓率,并同步扣清办证人员底数。同时,为让群众少跑路,党湾镇依托区民政局巡回补证机制,以平均每天办理250对婚姻登记证的高效率,刷新办证量新速度。截至目前,已累计为群众补领结婚证2000余件。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