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明至,“艾”意浓!党湾镇开展“做青团 送温暖”活动

更新时间:2022-04-04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又逢清明时节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氛围,党湾镇德北村、新梅村、梅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开展了“做青团 承民俗 忆清明”活动。

巧手做青团 品味春意浓

艾草、糯米粉、馅料...地道的食材,只有通过老道的手艺才能焕发出它原本的清香。志愿者们把艾草洗净、焯水、剁烂,然后和上糯米粉,擀一擀、揉一揉、包一包,捏一捏……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是时间与力道恰到好处的结合。大家边分享制作的经验边交流感情,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没过多久, 甜咸两种口味的青团就整整齐齐出现在眼前。甜味的青团一般会被做成圆球状,内陷会放入豆沙、白糖芝麻等。而饺子状的则为咸味,内陷有咸菜、豆干,还有专属春天的鲜笋。待蒸熟略凉两分钟后,拿起一个又软又糯的青团,每一口下去都是春天的味道。

慰问暖人心 一片“艾”意浓

新梅村的志愿者们把做好的青团分盒包装,送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卡口执勤人员和乡村工程施工人员手中,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和美丽乡村建设的辛勤付出。接过这份暖心又暖胃的青团,执勤人员和施工人员脸上挂满了笑容。

梅东村和德北村的志愿者将做好的青团送给辖区内的高龄老人们,让他们也尝尝这“时令鲜”,不仅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更是在忆故人思恩情的同时,传承我国敬老、爱老的传统文化。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