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亚运 优环境 | “面子”靓“里子”净,党湾建筑工地“颜值”大提升

更新时间:2022-04-01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提升工地文明施工风貌,党湾镇以迎亚运“奋战一百天、环境大提升”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契机,整合各方力量,持续开展建筑工地环境秩序攻坚整治行动。

召开建筑工地环境秩序攻坚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镇村建办联合城管等部门就施工扬尘、围挡破损、出入口不洁、垃圾分类不规范等环境突出问题,以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辖区各建筑工地加强现场督查,旨在进一步强化落实项目参建单位主体责任,引导开展自查自纠,实现工地安全、文明施工长效化管理。

花式“亚运妆”,让“面子”更靓

施工围挡事关建筑工地的“面子”问题。为营造浓厚的迎亚运氛围,辖区各建筑工地将亚运元素“搬”上工地围挡,用灵动有趣的“亚运妆”告别以往的“灰头土脸”,让一个个施工围挡逐渐成了小镇的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花样“大扫除”,让“里子”更净

抓好“里子”才能撑起“面子”,各建筑工地严格按照施工要求,纷纷开启“美颜”模式。通过安装雾炮机和喷淋设施定时洒水降尘,将工地内道路全部硬化,裸土部分也全部用绿布进行覆盖,全力消除工地视觉污染,并坚持短期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切实营造整洁、绿色、文明的施工环境,以最佳状态迎接亚运盛会的召开。

下阶段,党湾镇将继续加强源头管控,针对建筑工地容易反复出现的问题,反复抓、抓反复,全力提升建筑工地文明形象。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