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4小时严守高速路口,他们是党湾最美“守门人”

更新时间:2022-03-28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外防输入”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党湾镇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守苏绍高速党湾出入口,严查过往车辆,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镇领导史飞、孔旭、李伟、龚突勇等多次赴高速卡口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镇长史飞指出,所有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的同时,坚守岗位,严格履行防疫职责,做到“逢车必检,一人不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为进一步将“无疫单元”创建走深走实,党湾镇成立苏绍高速党湾出入口临时党支部,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成立疫情防控临时监察工作联络站,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镇平安办、服务办、指挥室联合派出所、交警、交通、卫健等部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志愿者等,以三班倒的形式落实好卡口24小时执勤任务。依托高速公路中高风险地区来车预警系统,工作人员有序开展核验健康码、查看行程码、测温、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采样、数据录入等工作,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途径。

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党湾的车辆出现红码、黄码、行程卡带星人员时,工作人员当即对其车门粘贴封条,第一时间将人员信息录入省疫情防控系统。同时,一律由专人点对点负责落实引导至辖区目的地卸货并进行管控,确保司机不下车,不与外界接触,全程闭环管理,牢牢守住控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从朝霞满天到日暮星辰,默默无闻的他们是党湾最美的“守门人”,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与努力,让我们足以相信,疫情消散终有日,正是春暖花开时。

温馨提醒: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觉遵守高速路口相关防疫要求,服从现场指挥,自觉接受防疫检查,共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