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奋楫笃行谱新篇!党湾镇传达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2-03-03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3月3日,党湾镇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镇党委书记孙行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力推进亚运会筹办、全面开启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具体工作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党湾新篇章。

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要抓好平安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对不稳定因素进行梳理分类,及时掌控矛盾纠纷苗头,密切掌控矛盾动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推进“一网统管”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各部门要聚焦需求导向,提升工作合力,让数据产生作用,提升服务“精准度”,让“一网统管”真正做到好用、管用,切实提升基层智慧化治理水平。

要巩固“非粮化”整治成果,切实稳定粮食生产。粮食安全是国家的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做好耕地种植情况监管,杜绝新增耕地“非粮化”现象。同时,以粮食生产功能区为重点,抓好春耕备耕,全力保障粮食生产。

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为亚运保驾护航。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复杂多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方针,强化“哨点”监测作用,加强人员队伍管理,推进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要落实“三大攻坚行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扣总体要求和阶段性目标任务,蹄疾步稳抓好落实,确保产业数字化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第三幼儿园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迈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建设“城市东花园·湾区绿创谷”、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党湾样板不懈努力。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