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亚运 有你有我 | 增绿添景!党湾道路绿化提升按下“美颜键”

更新时间:2022-03-01 16:44:52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以“干净、整洁、有序、舒适”的道路环境迎接亚运盛会,党湾镇各职能部门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积极开展道路绿化整治行动。

全面排摸,增绿补绿。村镇建设办对集镇周边以及主要道路的缺株断档、草坪斑秃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摸后,督促绿化维护单位抢抓最佳时期进行“增绿补绿”。补种完成后的绿地整齐划一,真正让万千新绿在春风中萌芽迸发。

因地制宜,打造景观。在保障道路安全的前提下,结合亚运元素,用适生、经济的花卉进行点缀,对整体绿化景观进行提升,打造富有特色的道路节点景观,真正做到点上做精、线上出彩、面上成景。

加强管养,确保成效。为切实有效巩固绿化成果,结合绿化苗木病虫害的发展规律,及时喷洒防控药物,保证绿植正常生长。及时对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道树和生长旺盛的灌木、草坪等进行修剪。

同时,加强动态监管,做好绿化带枯枝、落叶及杂草的清理工作,对花坛进行定期擦洗,以“保姆式”的责任感精心管养,为迎接亚运打造整洁靓丽的路域环境。

下阶段,党湾镇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辖区各类环境问题,将整改举措落实、落细,并注重长效常态管理,全方位提升小镇风貌,为亚运盛会的举办贡献党湾力量。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