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一网统管”试运行以来都有哪些新看点?

更新时间:2022-03-01 09:25: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自2022年1月26日,党湾镇“一网统管”试运行以来,编织起了社会治理“一张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落实省市区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党湾镇根据区“一网统管”建设要求,及时推进工作,全面提升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截至2022年2月25日,党湾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共接收并流转事件1401条,其中已办结1393条,办结率99.43%,剩余事件正在抓紧处理中,尚未逾期事件。

为尽快地实现实体化运行,同时确保改革取得实效,筹备小组多次组织召开研讨会,听取多方意见建议。镇党委书记孙行军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及时提出指导性意见,为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新年伊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来到智治分中心了解情况,先后察看了硬件设施和配套运行系统建设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强调“一网统管”要坚持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现代化,通过数字化改革,推动党委政府整体智治、协同高效,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

镇党委副书记孔旭及时组织政法、派出所、平安等相关分管领导等召开工作例会,了解分析前阶段的事件流传、处置及事件类别等情况,并就建设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作出协调。他指出要充分做好人员、设备、制度、培训等方面的保障,充分认识“一网统管”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充分发挥统管各部门各条线作用。

我们是全能型选手。沿街逐户宣传、劝离流动摊贩、整治违章广告、前置完成纠纷化解……我们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基层的一支生力军。我们是一线尖兵。疫情来临,我们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协助做好人员摸排、入户宣传等工作,还奔赴义桥等涉疫一线支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镇村更加有序、更加高效;社会治理更加安全、更有温度;百姓生活更加满意、更有获得感。

下阶段,党湾镇将持续增强指挥调度功能、现场处置功能、纠纷调解功能、行政执法功能、网格巡查功能等五大类功能,深化数字化改革,以数字赋能,提高基层治理效能。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