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高质量发展,党湾今天这场大会为推动共同富裕发出动员令

更新时间:2022-02-15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进一步营造务实重行、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引导激励全镇上下创新实干、争先创优,2月15日,党湾镇召开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

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全体在编人员、村社三委干部、镇规上企业负责人、镇农业企业代表、派驻机构负责人、事业单位负责人、乡贤代表、老干部代表及其他代表参加会议。区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柏林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孙行军简单回顾总结了党湾镇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高水平建设“城市东花园·湾区绿创谷”、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党湾样板以及如何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新要求。

在肯定成绩中提振精神,以最佳状态坚定信心、坚守初心。2021年是党湾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诸多挑战和困难面前,全镇上下抢抓机遇,厚积动能,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常态防疫平稳有序,经济发展稳定高质,全域美丽加速推进,群众福祉保障有力,政治生态全面优化,数智治理富有成效,党建引领多面开花,党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

在接续奋斗中做强优势,以最高标准扛起使命、开启新篇。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第十九届亚运会的举办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党湾样板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以打好“1236”组合拳为载体,深入开展“三大行动攻坚年”活动,突出“经济提质”,在转型升级上谋求新跨越;坚持“建设提标”,在品质提升上续写新篇章;聚焦“民生提档”,在社会事业上交出新答卷;深化“治理提效”,在数智赋能上展现新作为;致力“队伍提优”,在党的建设上取得新成效,着力推动党湾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转变作风中提升效能,以最大担当力争上游、争创一流。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决定力量,作风是关键因素。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行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作风建设的重点工作,切实加强开展作风建设的组织领导,自觉对标铁军排头兵的要求,振奋精神、大干当前,以作风建设的再深化推动党湾发展的再提速,为高水平建设“城市东花园·湾区绿创谷”、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党湾样板而不懈奋斗。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飞部署三大攻坚行动。

一.“项目大会战”攻坚行动

加快产业项目建设

加快产业项目招引

加快基础设施项目进度

加快“一网统管”项目见效

加快民生实事项目推进

以推动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为重点

进一步打造党湾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

二.“环境大优化”攻坚行动

实施集镇靓化工程

实施美丽乡村工程

实施清洁城乡工程

实施道路序化工程

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工程

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

坚持新型城镇化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两手抓

三.“作风大提升”攻坚行动

破除“宽松软”症结,锤炼“硬”的作风,增强真本领

消除“慵懒散”思想,锤炼“实”的作风,提高执行力

摈弃“等靠要”思想,锤炼“快”的作风,培育高效率

杜绝“吃拿要”习气,锤炼“严”的作风,强化纪律性

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线

为党湾高水平建设“城市东花园·湾区绿创谷”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纪律保障

镇党委副书记孔旭宣读表彰文件。

综合优胜单位、综合优秀单位

重点工作推进先进集体代表

功勋企业、特优企业、强企业、纳税贡献企业代表

重点骨干企业代表

农业先进代表、乡村振兴共建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

十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2022年工作计划及目标进行汇报,同时表明将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拼搏的干劲,认真落实三大攻坚行动,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惕“作风病” 打通“中梗阻”》视频短片,纷纷表示将坚持不懈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担当实干,攻坚克难,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党湾样板贡献力量。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