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家园美、环境靓!新梅村、曙光村美丽家园接受区级验收

更新时间:2022-01-05 18:1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1月5日上午,萧山区2021年度第四季度美丽家园评比活动走进党湾。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辛夷带领专家评委、大众评委及相关职能单位部门,对党湾镇新梅村、曙光村美丽家园创建情况进行现场踏看评分,助力美丽家园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新梅村、曙光村美丽家园创建区块,通过实地踏看了解美丽家园创建情况,听取村级妇联组织活动开展情况,与农户互动交流,对两个村美丽家园创建予以肯定,并根据各村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现场踏看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镇政府会议室进行座谈。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辛夷指出,新梅村和曙光村在环境面貌实现了整体提升,各村美丽家园各具特色。同时,她也指出了两村在美丽家园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要加强全域整治,重点推进、全民参与,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美丽家园创建长效治理。

要充分发挥特色,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区块,突出创建亮点,确保美丽家园创建工作质量过硬、特色鲜明。

要探索“数字”赋能,注重数字化运用在扮靓美丽家园中的作用,运用好“智美万家”智慧服务平台,为美丽家园创建装上“数智”引擎。

要提升文化植入,充分挖掘各村、各家、各人特点,在美丽家园打造中形成独特的文化气质。

今年以来,党湾镇努力打造“美丽家园”,动员发动家家户户全身心投身“美丽家园”建设,积极推动从“美丽庭院”到“美丽家园”,从“一时美”到“持久美”,从“盆景美”到“风景美”的美丽蝶变之路。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