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全面完成黎明路、民心路项目房屋征迁签约任务

更新时间:2021-12-20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截止12月19日,经过连续三天的不懈努力,党湾镇全面完成黎明路、民心路项目房屋征迁签约任务,涉及幸福、镇中等5个村33户农户加上6户老年户共39户全部签约。

这次征迁的筹备工作开始于11月份,党湾镇成立了征迁指挥部,下设两个征迁组,制定了征迁工作方案,确定了征迁政策、安置区域。12月4日至5日,顺利完成了入户评估。

随后,收集资料、评估核对、试算准备等一系列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根据计划,在5天时间内完成签约,在征迁组的努力下,仅用3天时间就提前完成了签约任务。

为加快推进征迁工作,征迁组工作人员发扬“五+二”“白+黑”工作精神,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耐心做思想工作,争取征迁户的理解、配合和支持。碰到有老年户拆迁后,老人有多个子女,经济补偿款如何分配子女之间出现意见分歧,工作人员耐心调解,帮助化解矛盾纠纷。

为做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征迁工作人员经常加班至深夜,最迟的那天回家时已是凌晨3点,第二天一早还是照常上班工作。为激励征迁户早签约、早受益,征迁组实行上午签约、下午发放补偿款,下午签约、次日上午发放补偿款的优惠政策,提高了征迁户的签约积极性,加快了签约进度。

黎明路是萧山东片的重要道路,连接党湾、益农、靖江等三个镇街,其中党湾段全长5.1公里。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的发展,该路段车流量不断增大,原有道路已远远无法满足繁忙的交通需求,拥堵现象时有发生,群众呼声较大。征迁完成后,项目预计于明年二季度开工实施,建设完成后将从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民心路是党湾镇进一步拉大集镇框架的重要道路,也将实施拓宽工程。这两条道路拓宽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后,将对推动党湾乃至东片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