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美丽党湾 > 正文

勤联村、德北村通过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

更新时间:2021-12-14 18:1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12月14日,党湾镇勤联村、德北村迎来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验收。验收组通过现场踏看、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分组讨论,一致同意勤联村、德北村通过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史飞,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李伟,副镇长候选人凌佳轲参加验收。

区美丽乡村考核验收组先后赴勤联村、德北村,分两组对村庄整体面貌进行视察,实地踏看村庄环境卫生和部分景观节点,对照考核标准现场查看村民公园、健身步道、美丽池塘等景观节点以及房前屋后、主次道路的提升改造,详细了解勤联村、德北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随后,验收组召开座谈会,现场听取勤联村、德北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工作汇报,并观看了创建工作宣传片。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汪宝焕对勤联村、德北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两个村创建成效非常明显,村庄面貌发生了美丽蝶变,并宣布勤联村、德北村顺利通过区级综合验收。

区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沈士标表示,勤联村、德北村在创建过程中,镇村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九改五清”要求,精准发力,发扬了“5+2”“白+黑”工作精神,创建快、成效大。在人居环境改善的同时,建设了公园、篮球场、停车场等设施,打通了断头路,大大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沈士标对存在的部分细节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党湾镇继续高标准创建好第四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史飞表示,党湾镇将针对验收组指出的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卫生保洁、控违拆违、宣传引导等各项长效管理举措,通过盘活存量村集体资产,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同时充分发挥乡贤的作用,借助乡贤力量推动乡村振兴。

副镇长候选人凌佳轲汇报勤联村、德北村美丽乡村创建情况。

今年以来,勤联村和德北村坚持把创建美丽乡村提升村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狠抓环境整治、基础提升,提升村庄居住环境,把美丽乡村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

抓规划编制,提升工程质量。两个村有序开展美丽乡村提升创建的各项工作。2020年末启动美丽乡村规划设计,结合村庄特色,编制了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多方相互配合、密切协作。

抓“九改五清”,提升村庄面貌。切实落实改路、改水、改气、改厕、改线、改危房、改入村口、改照明、改垃圾处理方式,进行全村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极大改善了村居环境,同时新增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抓宣传发动,提升共建氛围。通过微信群、宣传栏、广播等方式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党员先锋带领,村民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广大乡贤也心系家乡建设,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捐资捐物,支持家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