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党湾打出精准防疫“组合拳”

更新时间:2021-12-14 21:25: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与复杂性,党湾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强化工作举措,通过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采取“五包一”网格化管理,确保管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以赴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严格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师傅,您家里有没有人刚从上虞等回来的?有的话请立即报备。”连日来,由镇主要领导带队,全体机关干部闻令而动,迅速下沉到各村社开展“扫村行动”,排查风险地区返萧人员。

工作人员在居家隔离户门口逐一贴上了“福”字,告知隔离人员居家隔离要求。

同时,党湾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主动排查防疫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确保重点人员管得住、管得好,隔得稳、隔得暖,全力守护重点人员和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贴心服务 让居家监测更有温情

“体温正常,请问有没有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或其他相关症状?”连日来,党湾镇各村社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挨家挨户对居家隔离对象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做好核酸上门检测, 确保健康状况动态掌握。

此外,为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五包一”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及时了解居民生活所需,尽量保证居民居家隔离期间生活物资,让居民们倍感温暖。

“在家注意休息,有什么需求就喊我们。”这是“五包一”工作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说得最多的话。

从每日体温记录,到生活必需品购买,再到听取意见、纾解情绪……“五包一”工作人员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以真心换真情,以包容换理解,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力量。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