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部署,稳推进!党湾镇召开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1-12-10 20: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12月10日,党湾镇召开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对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投票选举工作进行再部署。镇党委书记孙行军、镇人大主席陈伟忠、镇党委副书记孔旭等镇领导,镇选举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和35个选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讲话并提出要求

孙行军要求:一、认识要深。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我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对推动党湾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选举任务。

二、业务要精。加强对选举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各个步骤、各个环节的操作方法。确保不出纰漏、不出差错,选举结果合法有效。

三、工作要实。注重细节,进一步细化各个环节,依法依规按流程操作,确保选举工作有序开展,使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利落到实处。做好疫情防控,选举场所消毒、通风,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举措,保障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四、纪律要严。强化换届纪律,端正选风选纪。严厉打击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确保选举风清气正,全力确保选举期间的和谐稳定。

▲镇人大主席陈伟忠部署投票选举工作并进行业务辅导

陈伟忠在部署投票选举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做好“两保障”“两确保”,即提供人员力量保障、提供经费保障,确保选举合法有效、确保组织意图的实现。

陈伟忠对下阶段投票选举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他指出,要着重抓好投票前准备环节、投票环节、计票环节等三个步骤的具体工作。投票采用设立投票站、流动票箱和召开选举大会等三种形式举行。流动票箱必须配备两个以上监票人,候选人及其近亲属不得担任工作人员。中心投票站要认真布置、悬挂横幅,营造庄严的氛围。积极做好宣传引导,通知到位、宣传到位,使每一名选民都能在规定的时间段内进行投票,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严格按照宪法、选举法以及相关法律要求,明确任务,精心组织,确保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镇党委副书记孔旭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

会上,各选区汇报交流了投票选举工作准备情况。(记者朱莹莹 通讯员王啸虎)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