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专项整治

更新时间:2021-11-26 14:5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严格控制餐饮油烟污染,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战,11月26日,党湾镇组织市场监管、城管、消防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督促餐饮业经营户主动规范经营行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油烟污染问题。

检查组先后对“快天下”快餐党湾连锁店、华宴酒店等近十家餐饮店开展检查,走进厨房,仔细检查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情况,对使用情况逐个检测,分类归档,建立台账。

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各餐饮店定期清洗或更换达标的油烟净化设施。同时,检查组还向经营户积极宣传油烟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引导经营户强化主体责任,提升环保经营理念。此外,检查组还对各餐饮店的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小餐饮”关系“大民生”。下一步,党湾镇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采取定期检查和突击抽查的方式,建立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的常态化监管机制,有效预防油烟污染,提升空气质量。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