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党湾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1-11-05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11月5日,党湾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区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联村联企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讲话。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就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交出换届选举工作的高分答卷。

二、牢固树立民主意识,坚持依法依规、风清气正。要坚决落实、落细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扬民主,确保换届选举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重点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严明纪律规矩。

三、牢固树立引领意识,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要更加注重履职能力的选拔和更加注重代表的广泛性、代表性,通过这次换届选举工作,选出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

四、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恪守职责,合力推进。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定周密方案,实施闭环管理,选优配强工作力量;要进一步密切配合,把准工作节奏,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

镇人大主席陈伟忠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分析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新形式和新变化,明确工作原则,强调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孔旭主持。

动员会后进行了换届工作业务培训。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党湾将密切协同配合,依法履职尽责,迅速形成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交出换届选举的高分答卷。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