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人大党湾、义桥代表小组督查民生实事工程

更新时间:2021-10-22 17: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10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率党湾、义桥两个代表小组代表对2021年萧山区民生实事项目标准化急救站点建设和公共场所配置AED建设进展情况开展督查。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正在装修的党湾镇传关医院急救站,随后在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相关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代表们对建设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讲话

顾大飞指出,实施标准化急救站点建设和公共场所配置AED建设十分重要,是国家应急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我区该项民生实事重视度高、建设进度快,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顾大飞要求,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标准化急救站点建设和公共场所配置AED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好这项民生工程。力度要加大。按计划加快推进急救站点标准化建设,AED每个村和社区都要配置。职责要明确。区卫生健康局要负责落实好这项工作,加强监督指导,保证工程质量,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区人大教科文卫和民宗侨工委主任胡国创主持

镇人大主席陈伟忠讲话

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副镇长邱月汇报党湾镇相关工作情况

代表发言

目前,全区已有3个急救站建成并投入使用,9个急救站进入装修阶段,3个急救站正在施工,1个急救站将进行招标。588台AED已安装到位。

党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救站的建设进度以及建设质量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的肯定,党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救站也将如期完成建设,投入运营。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