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农村停车整治见成效 党湾新建700个停车位

更新时间:2021-10-21 10:00:0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随着乡镇不断发展,停车难、交通拥堵等问题日益凸显。近日,党湾镇拥有48个停车位的富民弄停车场建成并投入使用,大大缓解了群众停车难。

在停车场投入使用前,该地段地处集镇中心,周围有农贸市场、医院、商贸街,人流、车流密集。“以前上街买菜购物,上医院看病,四处找车位找不到,只能停在路边,生怕吃罚单,提心吊胆。现在好了,有了这个停车场,随到随停,十分方便舒心。”刚停好车的小徐,边高兴地说着边向农贸市场的方向走去。

除了集镇区域,该镇各村也纷纷因地制宜,新建停车位,解决村民停车难,提升民生福祉。今年以来,全镇新建停车位累计达700余个。

永乐村在经过红十五线、S9苏绍高速建设的两轮征迁后,有240户被征迁农户在新农村集聚区建房居住。随着时间的推移,村民们不断侵占绿化带,种蔬菜、养鸡、养鸭、养狗等乱象频频出现,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

“我们结合美丽乡村整治村创建,对新农村区域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永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詹国军介绍,村里组织力量拆除了绿化带内违章搭建的各类窝棚90余处,清理蔬菜、柴草、杂物等120多处。在此基础上,听取广大村民的意见建议,对绿化带重新进行规划设计,适当缩减绿化面积,建造村民们有迫切需求的停车位,在整个小区共新建停车位120个。这批停车位建成后,一改过去停车位紧张的局面,小区内停车有序,环境提升,村民们纷纷点赞。

不仅如此,各村在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中,充分考虑民生需求,实现美丽乡村共建共享,在拆除路边违章搭建物的同时,利用闲置边角地等,建设停车位,种植花草树木,设置健身器材,既解决了停车难,又使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们无不拍手称快。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