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团结村:乡贤捐款为乡亲办了3件实事

更新时间:2021-09-16 10:05:2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夕阳西下,晚风阵阵。在党湾镇团结村新建成的篮球场上,小伙子们腾挪跳跃、飞身投篮,不时迎来阵阵喝彩声。而在旁边的公园里,村民们散步、聊天,孩子们嬉戏、打闹,欢声笑语不断。

“这个篮球场和村民文体公园,还有1条整修的道路,都是由村里乡贤捐资,刚建成投入使用的。乡贤们出资办好事,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点赞。”团结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沈忠良高兴地说。

2020年9月,团结村成立乡风文明促进会,搭建了凝聚乡贤的平台,引导广大乡贤热爱家乡、反哺桑梓。

在沈忠良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张团结村乡贤捐款名单,已有10多名乡贤踊跃捐款,累计收到捐款115万元。如何用好这些善款,让其发挥最大作用,村里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乡贤和党员、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最终决定办几件村民最期盼的实事,提升乡亲们的幸福指数。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村民们对文化、休闲、健身等方面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强烈,大家都盼着村里能建一些可供休闲锻炼的公共场所。如今,乡贤们的捐款解决了资金难题,村里利用几亩闲置土地,请专业团队精心设计、施工,建成了漂亮大气的篮球场和文体公园。

不仅如此,村里有1条400多米长的塘渣路,坑洼不平,严重影响村民出行。村里利用部分善款,对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拓宽路面,浇筑柏油,大大改善了出行条件和环境面貌。

“办完这3件实事后,乡贤们的捐款还余下一部分,我们成立了一个慈善救助基金,对困难村民、困难学子等需要救助者给予帮扶。”沈忠良表示,要将乡贤们捐赠的每一分钱都用到民生实事上,传递乡贤们回报家乡、造福桑梓的浓浓爱心和美好情怀。村里还将通过乡贤文化长廊、捐款纪念碑等多种形式,大力宣扬乡贤的优秀事迹和奉献精神,引领乡风文明,推动乡村振兴。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