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美丽城镇创建迎来市级考核验收

更新时间:2021-09-15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9月15日,市美丽城镇办考评组赴党湾镇开展美丽城镇考核验收。区美镇办美丽城镇分管负责人范军亮、镇长庄月红、镇党委副书记孔旭等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考评组一行首先观看了党湾镇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创建宣传片,听取创建工作汇报。考评组对党湾在创建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迎接省级考核验收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镇长庄月红汇报党湾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近年来,党湾镇紧扣打造“城市东花园•湾区绿创谷”的总目标持续发力,先后获评中国建筑名镇、全国文明镇、国家级生态镇、国家卫生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等“国”字号荣誉。

今年以来,党湾镇以创建“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为总目标,以实施“510”建设整治项目为主抓手,全力推进五美共创,着力做好“智创”、“智美”、“智治”三篇文章,努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镇、全域美丽示范镇和共同富裕示范镇。

汇报结束后,考评组分组长组、A组和B组三线开展实地点位的现场检查,对党湾镇智慧城镇指挥中心、工业邻里中心、庆丰村、七彩健身步道等点位开展实地考核,听取各个点位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党湾镇美丽城镇创建成果。

党湾多点发力、凝聚合力, 做好“智创”、“智美”、“智治”三篇文章,决战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

一、以城带产,做好“智创”文章。抢抓美丽城镇创建的东风,集聚关键要素,发展优势产业,以项目为引擎,以创新为引领,以改革为引导,努力把党湾打造成为创新高地。

二、以人为本,做好“智美”文章。坚持城镇建设与乡村振兴齐抓,打造美丽环境、美丽经济和美好生活,努力把党湾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花园城镇。

三、以智促治,做好“智治”文章。以“小脑+手脚”为主线,创新治理体制机制,积极探索“一个中心调矛盾”、“一支队伍管执法”和“一个驾驶舱看全域”的模式,探索具有党湾特色的区域智治新模式。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