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陈年纠纷一朝解,13年婆媳不和终于画上休止符

更新时间:2021-09-15 18:5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好,我听你们的,就这么办!”近日,在党湾镇矛调中心二楼会议室的办公室里,党湾镇某村村民陈某某和儿媳周某某握手言和并签署了调解协议,一起长达13年的信访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多年留心结 多次调解也无果

时间回到2008年,陈某某儿子发生交通事故死亡,法院对房屋居住问题和意外死亡赔偿问题进行了明确,判决所有赔偿款由陈某某保管。除支付丧葬等相关费用外,陈某某还需向儿媳周某某支付8万元用于周某某两个小孩的相关费用。

尽管对法院判决不满,但是陈某某既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提起上诉,又没有按照判决要求支付8万元费用。法院考虑到陈某某的年龄较大等实际情况也没有强制执行。期间村委和媒体也多次参与调解,但由于双方分歧较大,婆媳关系长期不和,双方及子女们都非常痛苦。

多次调解无果,慢慢演变成历史积案。

化解在源头 陈年矛盾终和解

为扎实推进“民呼我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镇信访办会同党湾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钱关林工作室)一起进行走访了解,分别听取了陈某某和儿媳周某某相关的诉求,找到“症结”所在,为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打好基础。

近日,镇信访办工作人员会同当事人陈某某、周某某,以及陈某某的两个出嫁女儿和其兄长一起,在党湾镇矛调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协调。

面对情绪激动的当事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引导双方冷静下来,并从事理、人情、法律等角度就这桩纠纷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经过工作组真心、诚心、耐心、热心的调解,与双方当事人促膝长谈,耐心讲解各项政策,商定协调方案,终于促成双方意见达成一致。随着协议的签订,这场长达13年的信访积案,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终在一朝化解。


作者:萧山党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