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民呼我为”有实招 广解群众烦心事

更新时间:2021-07-15 10:20:2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我们老两口终于可以吃上可口的热乎饭了!”在党湾镇梅东村七组任张水家,82岁的任张水激动地接过志愿者送来的饭菜,由于子女都要上班,他和老伴周菊花因年迈失去了烧菜烧饭的能力,平时老两口的中饭总是剩菜剩饭随便对付一下。7月1日梅东村老年食堂开张后,老两口的“吃饭难”得到了彻底解决。

为了更好地解决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吃饭难”问题,党湾镇更是在各村积极开设老年食堂的基础上,专门组建一批志愿者,为身体原因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餐上门”。目前,庆丰村、梅东村老年食堂已成功运行,力争在7月底前全镇18个村社实现全覆盖。

今年以来,党湾镇“民呼我为”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办理民生小事110多件,路灯改造升级、新设停车位、兴建健身公园…一批村民关注的“疑难杂症”得以“破冰”,不仅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从根本上维护了全镇上下的和谐与稳定。

除了推进老年食堂外,“基础设施建设”与“推进美好教育”也被党湾镇列入民生实事清单中。改造前的镇中村篮球场年久失修、灯光昏暗,经过实地踏看,村内决定投资整修,更换塑胶地面,升级球场设施,为了夜间照明,更是单独添置了8盏LED大灯。一场场友谊篮球赛、一阵阵热情欢呼声,如今的镇中村篮球场,俨然成为村民们茶余饭后运动健身的新聚集地。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推进美好教育,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党湾镇全面加快党湾镇第三幼儿园建设,从而大大改善党湾镇的基础教育条件。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