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市一等奖,为他点赞!党湾这个人用匠心“砌筑”未来

更新时间:2021-07-08 16:58:53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在昨日举办的

杭州市2021年农村建筑工匠大比武中

来自党湾镇镇中村的韩泉民

荣获“砌筑工”一等奖

(早前已获全区一等奖)

为党湾“建筑名镇”这块金字招牌

又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

本次比赛采用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在理论考试赛场,韩泉民仔细审题、认真答卷,展现了农村工匠扎实的专业基础。实操现场,拉线、放砖、抹灰、再放砖......韩泉民动作迅速、技术娴熟、操作规范,充分展现了精益求精、专业敬业的工匠风采。

▲韩泉民作为工匠代表进行宣誓

韩泉民是一名地道的党湾人,也是一名普通的包工头。他从17岁开始在工地当学徒,到30岁开始承包农村住房建房,从事砌筑工作已有30余年,令他没想到的是,如今竟然凭砌筑手艺砌了个全市一等奖。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很多人觉得建筑工人没有什么技术可言,可韩泉民正是凭借着精湛的技艺,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正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为了这次比赛,韩泉民在忙碌的工作间隙,争分夺秒,常常在别的工友休息时,顶着正午的烈日,进行实操训练。

▲工作中的韩泉民

韩泉民对待比赛严肃认真,工作中的他更是一丝不苟。早些年,随着建筑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韩泉民深刻认识到“好口碑”的重要性,而想要获得百姓的认可,就必须拿技术水平、工作速度、工程质量等证明。于是,他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充分发挥工匠带头作用,脏活累活冲在前,每一个工程都精益求精,无论是工友还是东家无不对他交口称赞。

他说:“搞建筑不仅仅是为了挣钱,也要在这一行业中有所作为,我会坚守这个平凡岗位,努力为党湾建筑名镇增光添彩。”因为热爱,因为坚持,相信韩泉民可以砌筑出他更为广阔的天空!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