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跟随初心步伐,在“红色之旅”中汲取前行力量②

更新时间:2021-06-23 09:55:19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历史沿革、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党湾镇各村(社区)纷纷“走出去”开展参观见学活动,通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身临其境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

第二期

01

▲永乐村

流弹穿透硝烟,鲜血浸湿布衣,中华民族在屈辱中抗争,在苦难中奋起。永乐村和庆丰村的党员走进富阳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馆内丰富的文物和图片史料让党员们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为党湾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庆丰村

02

参观学习

卫东桥社区组织党员到杭州党史馆开展“学百年党史 走红色之路”主题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近百年来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开展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全过程。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响在耳边,表达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03

曙光村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来到萧山围垦历史陈列馆,重温围垦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实物、观视频、体验VR等,共忆沙地英雄们睡泥地、喝咸水,起早摸黑、肩挑手挖的峥嵘岁月,感悟“艰苦奋斗、百折不饶、崇尚科学、求实创新、万众一心”围垦精神。

▲老党员VR新体验

04

勤联村组织党员赴临安新四军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内的大量历史史料展现了当年新四军战士为民族解放忘我奉献、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仔细聆听了新四军浴血奋战的事迹,对新四军及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历史的回望中

汲取前行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湾镇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坚持贯彻“走出去学党史”原则,使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党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