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便民服务 > 正文

贴心!党湾这个村教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更新时间:2021-06-18 16:46:37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让辖区老年人乐享数字时代,融入智能生活,自今年三月份以来,党湾镇中村将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培训列入镇中村公益服务站2021年重点公益项目,以解决辖区老年人“用机难”问题,以此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主题活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课程安排在每周五上午,以三个月为一期,全年共四期。

▲认真的痕迹

课上,志愿者为老年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各项功能和相关操作,一对一指导他们掌握微信聊天、移动支付、健康码出示等知识,并为他们安装好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浙江反骗码等小程序,叮嘱他们注意对电信诈骗的防范。

“原来手机还有这么多功能,是我落伍了。”

“以前就是看年轻人这么一扫就付钱了,现在我也会了,真方便。”

……

目前,第一期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培训班虽已顺利结业,但是为群众办实事没有尽头,镇中村将充分了解老年人的需求,不断优化调整课程内容,在接下来的几期培训中做到应培尽培,努力让辖区老年人不为“网”发愁,不为“码”所困。

镇中村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培训的开展,不仅开拓了老年人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而且还让他们享受到了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帮助他们积极适应智慧生活,融入智能社会,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