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底线保平安,党湾镇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大会

更新时间:2021-06-18 16:02:35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祥和的氛围,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6月17日,党湾镇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大会,分析研判当前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镇领导庄月红、孔旭、朱忠清、程滔、曾骁出席会议,各联村(社区)组长、联企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安全员,辖区规上、规下企业负责人参加。

▲镇长庄月红讲话

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克服麻痹大意和“老好人”思想,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吸取教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问题

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清当前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当前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提高站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理念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堵住安全漏洞,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

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要紧抓关键环节,全面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并坚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防范能力。相关职能单位要继续发挥监督检查作用,对照问题清单,督促隐患整改落实,形成闭环式管理。

▲镇党委副书记孔旭主持会议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朱忠清部署交通、消防安全工作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程滔部署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曾骁部署社会治安、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会议邀请安全工程师张庆贤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张老师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企业基础管理、生产环境、设备设施、危化品使用及储存、消防隐患等九个方面向大家深入阐述了企业安全生产的相关注意事项,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与会人员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