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稳步推进“四定一撤”分类新模式

更新时间:2021-06-17 10:27:04    内容来源:萧山当晚   

“四定一撤”(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定车运输、定位处理和撤桶入户)模式是对传统垃圾投放方式的一种革新,也是萧山区垃圾治理城乡统筹的一大创新举措。2021年底前,我区所有村都将推行生活垃圾“四定一撤”模式。

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四定一撤”工作,目前,党湾镇梅东村和新前村根据本村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制定收运路线,通过前期宣传培训,到后期撤桶实施,不仅扎实推进“四定一撤”分类新模式,村庄人居环境也得到了明显提升。

梅东村、新前村多次开展入户宣传,向村民告知“四定一撤”新模式实施的意义、撤桶后如何进行垃圾投放等内容,为推动“四定一撤”工作落地奠定群众基础。

同时,对收运员和宣讲员进行培训,帮助工作人员熟悉业务,以便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收运当日,梅东村和新前村的每条收运线路上都配备宣讲员、志愿者、收运员,使撤桶和收运一气呵成,顺利完成“四定一撤”整村推进。接下来,两村将持续跟踪指导投放,增强监督实效,确保“四定一撤”落到实处。

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四定一撤”是萧山区十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也是今后垃圾收集的趋势。下阶段,党湾镇将加大宣传力度,全域推进“四定一撤”模式,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