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抢抓农时不误生产,党湾镇强势推进“非粮化”整治和土地流转工作

更新时间:2021-06-10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6月9日上午,党湾镇召开“非粮化”整治和土地流转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联村组长,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讲话

肯定成绩

经过各村的通力合作,全镇“非粮化”整治工作已获得阶段性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

继续努力

全镇要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工作目标和要求,咬紧牙关,强势推进。各村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出苗,抓紧发包种粮。要抓好试点,树立可学可推广的典型村。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套种、间种、轮种等方式方法,提高粮食产量和收益。

思想到位

个别村要切实克服观望等待思想,及时转变思想,提振信心,不畏难、不怕烦,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迎头赶上,不拖后腿。

▲镇长庄月红部署下阶段工作

镇长庄月红对下阶段“非粮化”整治和土地流转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要打持久战,加大清苗力度,全面推进整治;二要集中攻坚,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做到能流全流;三要强化服务,相关部门要指导各村签订好与承包大户的合同,做好粮食种子需求数量的统计、供应等工作。

▲副镇长杨国江总结上阶段工作情况

▲各村书记汇报工作进展

耕地是粮食安全的基石

更是百业兴旺的根基

▲苗木清退进行时

▲土地流转协议签订

▲丈量土地面积

▲晚稻抢种插秧忙

无农不稳,无粮不兴。党湾镇干群一心,分类施策,采取清理腾退、优化调整、包片流转等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非粮化”整治和土地流转工作。同时,根据种植水稻的要求推进沟、渠等基础设施改造,并采取机械化播种育秧,为实现粮食高产奠定基础。接下来,党湾镇将继续严守耕地红线,全力守好老百姓的“米袋子”。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