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活动中快乐成长,勤诚书吧五月活动精彩回顾

更新时间:2021-06-10 15:55:10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勤诚书吧每周“e”课堂五月活动已顺利结束,五月活动以亲子制作为主,让我们回顾一下精彩瞬间。

皮影影偶制作

海宁皮影戏作为中国皮影戏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入选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受到大家的欢迎。观看完一段精彩的皮影戏后,海宁皮影戏传承人徐芦燕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皮影戏相关知识,并指导学员们制作皮影影偶——孙悟空。

传统风筝制作

课程一开始,风筝制作技艺传承人周建明老师就展示了自己制作的手工风筝,迅速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在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家长和孩子饶有兴趣地制作着风筝,摆签、绕线、铺纸、糊纸等步骤有序进行中,一对对亲子协作的画面温馨愉悦。

面塑制作

小小面团,千变万化。面塑技艺传承人陆一飞老师用面团捏出企鹅、毛毛虫等各种各样的形象,看得学员们啧啧称奇。随后,陆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捏面技巧和动作要领,指导大家开始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物形象便诞生了,大家看着自己手中的作品,脸上洋溢着自豪感和成就感。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