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跟随初心步伐,在“红色之旅”中汲取前行力量

更新时间:2021-06-07 18:30:00    内容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历史沿革、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党湾镇各村(社区)纷纷“走出去”开展参观见学活动,通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身临其境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

新梅村组织党员走进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初心激发使命。馆内通过详实的史料和大量的图文,真实、全面、生动地记录了日本侵略者在占领余杭期间的诸多恶行,以及党领导人民英勇抗争的历程。大家一路行一路看,深深地被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所感动。

梅东村组织党员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厚植信仰根基。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让大家回顾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还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瞻仰了纪念碑。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永安村组织党员走进“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开展“学百年党史,走红色之路”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观了“两山”理论纪念碑、余村村党建广场和余村党群服务中心,在潺潺流水声中深刻理解这一科学论断的深刻内涵,亲身感受生态经济发展带来的重大转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湾镇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坚持贯彻“走出去学党史”原则,使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党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