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党湾镇永安村成立乡风文明促进会

更新时间:2021-05-18 15:05:23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五月的沙地花红柳绿,大地吐翠,日前,永安村乡风文明促进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至此,党湾镇18个村社中已有15个相继成立乡贤组织,覆盖率达83.33%。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党湾镇永安村乡风文明促进会章程》《党湾镇永安村乡风文明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推选办法》。经选举,浙江象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柏军当选为永安村乡风文明促进会会长。副区长倪世英以永安村乡贤的身份被聘为永安村乡风文明促进会顾问。杭州国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柏校被聘为名誉会长。

副区长倪世英在会上指出,由德高望重的乡绅形成一定的组织主持乡村治理,一直是中国乡村治理的基本模式。如今,进入了新时代,成立乡风文明促进会,参与基层治理,发挥乡贤作用,对推动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希望,珍惜荣誉。成为乡风文明促进会会员是一种荣誉,要珍惜荣誉,勇于担当,为家乡人民争光。做好表率。在做人做事、家庭建设、发展事业等方面都要做好表率示范,引领文明新风。回报家乡。有钱出钱、有心出心,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回报桑梓,推动家乡发展。相互关照。全体会员都是永安村人或在永安发展的企业家,同根同脉,大家要加强联谊,相互关照,相互扶持,共同为永安村发展贡献力量。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代表镇党委、政府,向永安村乡风文明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表示诚挚的祝愿。他希望全体乡贤切实增强主动性、创造性,共同把党湾建设得更加美好。

一、凝心聚力,关注家乡发展。希望广大乡贤能情系家乡,积极关注村级集体经济、村庄规划建设、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为永安村各项事业发展聚心聚力聚智。

二、发挥优势,参与家乡建设。广大乡贤要紧紧围绕永安村发展大局,继续发扬自身学识、专长、财富等优势,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形成支持家乡发展的更大合力。

三、共绘宏图,讲好家乡故事。广大乡贤联系面广、影响力大,要当好家乡的宣传大使,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的客商来党湾、来永安村投资兴业。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