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灾减灾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党湾校园

更新时间:2021-05-13 10:36:05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了让广大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掌握急救技能,提高风险防范意识,5月11日、12日,党湾镇红十字会邀请中国红十字会讲师徐晓娜来到党湾一小和党湾二小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为1000余名学生送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知识丰富的“急救知识大餐”,扎实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工作。

本次培训科普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背景、灾害形成原因、致灾因子定义和种类、规避风险举措、紧急救援服务等内容。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在遇到各种灾难时的应对方法,同时又现场示范了专业的心肺复苏操作流程,让学生们沉浸在寓教于乐的情境教学里,期间学生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培训氛围格外活跃。

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是党湾镇红十字会展示“保护生命健康” 

的人道主义良好形象的实际行动

也是党湾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有效提高师生们防灾避险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师生们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也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党湾镇红十字会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