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庆丰村:朗诵亭亮相围垦历史陈列馆

更新时间:2021-05-11 15:27:12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这个朗诵亭装起来近半个月,这是萧山区围垦历史陈列馆添置的新设备,也是近期党湾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新载体。”党湾镇庆丰村党总支委员陆建庆指着朗诵亭说。

虽然名为朗诵亭,其实是一个挂在墙壁上的机器,配有一副耳机和麦克风,屏幕下还有2个调节耳机、麦克风音量的按钮。

这套新设备不仅可以录制现场朗诵的声音,还可以测评英语口语、普通话水平。“通过微信、磁卡、账号登录后,访客就可以在机器里选取想要朗诵的文段进行录制。”萧山区围垦历史陈列馆相关人员说,不仅可以自己朗诵,还可以试听系统内别人留下的朗诵版本。

记者现场操作,发现朗诵亭内的文本不少。红色家书、红色智库等类目里都是一些约500字的小文段,可供访客选择,做到在朗诵中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魅力,接受精神洗礼。

除了朗诵亭,VR也将走进陈列馆。萧山区围垦历史陈列馆相关人员介绍,“VR走进陈列馆后,就可以看到更生动的画面,更直观地展示围垦新貌。”

萧山区围垦历史陈列馆位于庆丰村村委二楼,展示内容分为钱江潮涌、搏浪斗潮、沧海桑田、南沙风情、领导关怀、围垦精神六大板块。这里还是杭州市萧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开馆至今,内容更新不下10次,迎接了约220批访客,访客量超6000人次。

“让更多人来了解围垦的历史,看一看这片土地的蝶变,见识一下围海造田的奇迹。”庆丰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馆周一至周五开放,欢迎市民朋友前往。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