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克难攻坚,砥砺前行,党湾镇召开美丽乡村创建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1-04-23 10:20:31    内容来源:萧山网   

4月21日晚上,党湾镇召开美丽乡村创建推进会。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创建工作组成员、联村组长参加会议,裕民、德北等9个美丽乡村提升村、整治村的创建村书记作汇报交流。

▲镇党委书记孙行军讲话

思想上重视到位。各创建村思想上要重视,要弄清“让我做”还是“我要做”的问题。克服畏难情绪,坚定决心,树立信心。要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创建工作。

机制上不断完善。建立积分奖励制,吸引广大村民的积极参与;建立长效考核机制,在创建获得成功验收后,通过考核奖罚,加强长效管理和维护,巩固和发展创建成果;建立比学赶超的竞赛机制,在全镇形成争先创优的创建氛围。

方法上注重创新。各村要结合自身特点,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动广大党员带头示范,支持创建。加强工程监管,防止转手承包,确保工程质量,建设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镇长庄月红提工作要求

镇长庄月红指出,美丽乡村提升村、整治村创建能否成功,直接关系到党湾美丽城镇创建的成败,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她要求:

一、全域检查排摸。各创建村对全村各条道路、各个角落都要一一检查,查找问题,梳理难点。哪里要拆、哪里要清、哪里要修等,都要摸清底子。

二、拔高创建标准。对各类违法建筑做到应拆尽拆,先做减法,再做加法。加大对伟老线、爱华路沿线的环境整治力度。

三、深入宣传发动。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和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发动,使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家喻户晓,取得广大村民的支持和配合。

▲副镇长杨国江作业务辅导

与会人员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