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见“圾”行事 | 查补短板促整改,垃圾分类提实效

更新时间:2021-04-23 10:15:37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性任务

将其变成自觉行动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而做好现场督查

则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有效手段

在近日召开的镇卫生委员工作例会上,副镇长邱月对村社垃圾分类督查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村(社区)注重垃圾分类的实效,把牢源头管理、及时清运、分类处置等环节,加强宣传引导,增强村民垃圾分类习惯,并创新工作举措,持续健全生活垃圾分类长效机制。

连日来,各村(社区)发动志愿者和网格员力量,对本村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农户垃圾混投、垃圾分类不清等共性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对破损垃圾桶进行修复,对垃圾桶上破损、褪色、模糊的标识进行重新张贴。

同时,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村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阶段,党湾镇将加大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日常检查和指导力度,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工作质量和水平。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