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派出所深入推进交通安全整治和宣传工作

更新时间:2021-03-30 11:17:0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党湾派出所多措并举在辖区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校园

交管队员组织学生代表开展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教育体验活动,重点围绕安全走路、安全乘车、交通标志标线、标牌识别,增强学生对交通安全的切身体验,叮嘱学生切勿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在村社

交管队员加大巡逻整治违停力度,同时在梅西市场、政和路等重点路段进行电动车整治工作,对骑行电动车未戴头盔等行为进行宣教,并组织群众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视频。

通过一个个鲜明的案例向群众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强调“超速、超载、酒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积极倡导电动车驾乘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观看视频后,全体人员签订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承诺书。

作为“交治合一”模式的深化,通过把交通业务和派出所业务融合起来,更有利于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工作。此次活动,共查处交通违法150余起,乱停车230余起,排查上报交通道路隐患5处,签订承诺书30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为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