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进行时,共创文明新风尚

更新时间:2021-03-22 16:42:2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保证垃圾分类工作能够朝着科学、正确的目标行稳致远,党湾镇各村(社区)将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实落小,通过广泛宣传、长效监管等举措,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百姓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使绿色文明融入千家万户,真正“分”出绿色新生活。

团结村

团结村从增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入手,组织志愿者深入企业和农户家中,面对面向企业员工和农户进行现场教学,并检查企业的垃圾四色桶摆放及宣传牌信息,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投放垃圾分类习惯,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新梅村

新梅村召集妇女小组长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通过“理论宣讲+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以理论武装头脑,以行动践行文明。座谈会上的宣讲使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入心入脑,会后,各小组人员纷纷出动,对辖区内垃圾桶标识、破损桶盖进行了及时更换,并入户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

新前村

新前村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红色”引领“绿色“,党员化身为垃圾分类“宣传员”,在邻里闲谈时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这种邻里间潜移默化的宣传方式帮助村民养成从“随手扔”到“随手分”的好习惯。在做好日常垃圾分类的同时,新前村还每月进行大件垃圾、旧衣物的回收,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

梅东村

为进一步深化绿色环保理念,树立垃圾分类意识,梅东村特邀请区休闲文化研究会黄建明老师给村民带来一堂垃圾分类科普讲座。黄建明老师向村民现场讲解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进行现场解疑答惑,鼓励引导村民们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

永安村

永安村多次开展垃圾分类讲座,通过专业知识宣讲使村民们对垃圾分类的投放方法、处理流程得到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村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引导广大村民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