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文明帮帮码”助党湾吹响环境整治集结号

更新时间:2021-03-18 09:40:5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上午,党湾镇大西村的陈均通过手机上的“文明帮帮码”平台发送了一条志愿者招募信息,号召大家参加下午村里组织开展的村庄环境大整治行动。这则云上招募信息,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截至中午12点,已有40多名志愿者报名。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就分组开展了清扫村庄道路、清除农户房前屋后堆积物、捡拾绿化带内垃圾等活动。

原来,自“‘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行动开展以来,党湾镇充分利用“文明帮帮码”这一平台,凝聚各方力量,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有力地推动了环境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文明帮帮码’的特点是发布信息方便、快捷,有了它,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一个个电话联系了,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陈均介绍,“今年以来,我们村已累计组织开展环境整治活动11次,参与的志愿者达260多人次,全村在‘文明帮帮码’上注册的志愿者达到310名。”

目前,党湾镇利用“文明帮帮码”系统已有效建立了集报名参与、资源整合、供需对接、共建共享为一体的志愿服务平台,可以在最短时间实现志愿服务点单、派单、接单“一条龙”任务交接。下一步,党湾镇将继续利用好“文明帮帮码”平台,大力推进全域环境整治。


作者:记者魏乐钇通讯员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