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湾镇圆满完成村社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更新时间:2021-02-02 09:07:14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浙江省委《关于高质量做好全省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深入推进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党湾镇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夯实共青团基层基础为指向,严格落实群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引导和带领广大优秀青年充实到基层团组织中去,有效加强基层团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截至1月底,党湾镇圆满完成18个村(社区)的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团组织基础。

选优配强村(社区)团组织

在本次换届过程中,各村(社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坚持选优配强团组织班子,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18个村社团支部共选举产生支部委员56人,平均年龄为28.7岁,较上届下降1.1岁;本科学历以上的占67.3%,较上届提升7.1个百分点;团支部书记均由村三委人员担任。此次换届后,村社团支部委员的年龄结构更趋年轻化,文化程度更高,团干部队伍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青春风采

下阶段,镇团委将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吸引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村(社区)团组织凝聚基层青年、服务党政大局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为打造“城市东花园·湾区绿创谷”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