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瓜沥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提升“标准户”创建工作

更新时间:2020-09-03 09:35:13    内容来源:   

  经过一个月的整治改造,瓜沥辖区内一大批风格协调、各有特色的精致农家小院,已成为瓜沥小城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深抓环境整治“1239专项行动”,瓜沥镇不断创新举措,首先在镇村干部以及派出所、交警中队、城管大队聘用人员等在瓜沥境内有住宅的人员中,启动了“标准户”创建活动。

  所谓“标准户”创建,即围绕违建、周边堆积物、美丽庭院、围墙、节点提升和田路分界等开展三清、三整、三提,高标准打造第一批示范家庭。据悉,全镇第一批“标准户”创建户数共计1121户。

  自瓜沥镇8月1日第一批环境整治提升“标准户”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各镇村干部及工作人员带头示范、刀刃向内,纷纷开展自我整治,围绕房屋的“东西南北上”五个面,全方位无死角做好“清”“整”“提”三篇文章,掀起轰轰烈烈的“标准户”创建热潮。

  “清”就是对超面积辅房、彩钢棚等违建开展自查自拆,对拆后断墙残壁、建筑垃圾以及房屋四周堆积物及时开展清理清运,通过违建清零、垃圾清零、杂物清零,实现“净、清、亮、通”的良好农居环境。

  “整”就是对赤膊墙和水泥墙进行统一粉刷,通过筑篱笆等形式设置田园道路分界线,扮靓周边环境。

  “提”就是按照“洁、齐、绿、美、景、韵”六美标准,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同时规范各村生活垃圾分类公示牌设置和农户垃圾分类桶配置,为扮靓美居加分添彩。

  截至8月31日,瓜沥镇第一批“标准户”创建工作已完成交叉验收,通过率达95.45%。下阶段,瓜沥将持续推进环境整治提升“标准户”创建扩面工作,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最终实现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全域环境整治目标。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