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向企业延伸!党湾镇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更新时间:2020-08-06 09:12:01    内容来源:   

  垃圾分类细一点

  健康生活多一点

  垃圾分类不仅事关我们的生活环境

  也是节约利用资源的大好事

  不仅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要有序

  企业垃圾分类也要跟上

向企业延伸!党湾镇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垃圾分类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内企业环保意识,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根据萧山区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部署,镇区域办联合服务办及时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召开工业企业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

向企业延伸!党湾镇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会上就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加强协调配合,明确责任分工,做好企业员工垃圾分类动员工作。

向企业延伸!党湾镇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连日来,镇区域办联合服务办深入辖区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改进要求,强调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做好“建立制度、宣传引导、设施维护、巡查管理”四个方面才能保障长效运行。

  下阶段,党湾镇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舆论引导,加强督查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动真碰硬,务求企业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向企业延伸!党湾镇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垃圾分类收集亭

  党湾镇企业垃圾分类实施步骤

  01、宣传发动阶段

  (2020年7月27日—7月31日)

  各企业根据上级要求因地制宜制定本单位垃圾分类实施方案,通过各类宣传手段提高员工垃圾分类参与率。

  02、组织实施阶段

  (2020年8月1日—9月30日)

  各企业要加强自查自改,建立检查工作台账,记录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做好工作信息收集、梳理、上报工作。镇区域办、服务办将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检查。

  03、落实长效阶段

  (2020年10月之后)

  各企业要对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同时,做好经验总结,对阶段性工作及时做好评估,分析问题、查找原因、巩固成效,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工作长效管理。

  企业生活垃圾收集容器设置标准

  1.办公楼(写字楼):办公室设置一组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收集容器;每组卫生间各设置1个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和1个易腐垃圾收集容器(用于投放茶叶渣等易腐拉圾);在合适位置设置1个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写字楼每个楼层设置一处,根据实际需要设置垃圾桶。

  2.公共区域:每层楼的公共区域适当位置可设置1个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卫生间必须要设置1个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可回收物收集容器和易腐垃圾收集容器;大楼一楼的合适位置设置1个有售垃圾收集容器。可保留石材、不锈钢等材质的现状生活垃圾桶,但应在其正面张贴垃圾分类标签。

  3.食堂:厨房及就餐区域设置易腐垃圾收集容器及其他垃圾桶。

  4.户外公共区城:可设置果壳箱(按照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两类)。

  5.集置点:要求设置一处垃圾集置点,参照《杭州市垃圾分类收集设施设置导则的通知》要求,并按照实际设置垃圾集置点。

垃圾不落地,小镇更美丽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作者:  编辑:楼晶伊